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根据中央及省、市关于深化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部署,市检察院以“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为主题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12月4日上午11时,市检察院在正门广场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院120多名干警整齐列队,在黄维玉检察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宪法,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词铿锵有力,声音响彻广场,充分展示了干警们忠于宪法、维护宪法,为建设法治中国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与此同时,在香洲区吉大免税广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我院派出4名检察干警参加普法宣传。本次普法活动覆盖业务面广,内容齐全,既宣传宪法,也向广大群众普及关于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干警们顶着烈日,向群众派发精心制作的宣传小册子,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法律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我们不仅要引导公民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更要修炼好内功,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推动珠海“二次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