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3日上午9时,广东省检察机关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我市考场设在市检察院三楼多功能厅,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29人参加考试。根据广东省检察院《关于做好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政治部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严格遵守各项保密及防疫规定,确保考试各个环节做到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

  一是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成立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考试工作小组,考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梳理考试节点安排,确保考试流程严格规范。考场设立监考办公室及考务、保卫、医疗、后勤等工作小组,全面做好考试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市检察院钟东晖副检察长、政治部白俊主任在考场巡考

  二是全力确保考试公开公正。制定详细的考试流程指引和注意事项,公布考试纪律;关键环节全程录音录像,纪检监察和检务督察部门全程监督;考场布置严格按照省检察院要求,座位安排实行考前抽签;在试卷领取、接收和保管环节,保密人员、法警和专门考务人员各司其职,切实保障试卷安全;试卷分发和回收环节由监考人员、在场考生见证签名;考试过程安排两台摄像机全程监控录像。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考生在开考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须及时报告;做好考场通风消毒和考试设施、物品的清洁消毒工作,设置2间备用考室,安排专人监测体温、查看“粤康码”,考场座位单人单桌、合理间距,考生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本次考试安全、规范进行。

 

  ▲广东省检察机关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珠海考点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