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6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东晖主持,省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成员曹洪卫、朱光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二组组长李玉东到会指导。  

  会上,钟东晖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通报了市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承诺对本单位“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并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出现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市院班子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践行承诺,把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推、往实里做。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段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持续做好守诺践诺,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按照承诺事项,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担负起分管领域整改责任,把庄严的承诺转化为实干、苦干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持续整改,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在线索核查和整治顽瘴痼疾方面发力,不断净化检察队伍,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找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健全完善党管政法工作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警素能提升机制、便民利民服务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