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更多更优检察力量!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东晖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明宇、副组长龚伟东、成员莫璨榕到会指导。

  

  钟东晖副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高检院、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童铁丁作主题发言,三级调研员石永强、办公室主任蔡小强、政治部副主任周柱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了感想和体会。 

  钟东晖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把珠海检察工作做实、做优、做强。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检察机关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更好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二是要认真部署精心实施,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市院各部门、各区院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两级院党组、院机关党委以及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发挥好“两微一端”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参与面向群众的广泛宣讲,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市区两级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

  三是要全力推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珠海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深印刻在脑海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检察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得更实;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定位,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为珠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助力珠海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更多更优检察力量,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