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整顿办第三督导组对我市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时间:2021-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整顿办第三督导组张占忠组长一行在市委政法委王丽副书记陪同下,对我市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按照省检察院和市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我市检察机关对群众通过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反映的6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组织开展了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

  珠海市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行动作为巩固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抽调精兵强将,确保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市检察院成立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院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由第八检察部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组织和统筹协调,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和工作专班机制,实行“一案一专班”、“一案三查”,做到“三个必须”,压实责任,全力推动评查化解工作高效开展,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目标,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取得了较好成效。 

  张占忠组长对我市两级院集中评查化解专项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珠海市检察机关对这次专项活动高度重视,采取领导包案、成立工作专班、集中评查等方法措施,付出大量精力着力化解矛盾,问题解决到位,切实体现了对信访群众的善意、对反映问题的重视,矛盾化解的质量和工作效率都比较高,充分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

  张占忠组长强调,珠海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对信访案件要压实首办责任,寻求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做到诉求合理合法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减少重复信访,回应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