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养老防诈进乡村,守护老人“钱袋子”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6月7日,珠海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走进斗门区乾务镇荔山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织牢织密群众防骗“防护网”,用心守护百姓养老钱。

 

 

 

  “电话通知中大奖,好事你要想一想”“任凭骗子花样多,捂紧钱袋不会错”……在一句句反诈顺口溜的提醒下,宣传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册页和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介绍了常见的涉老诈骗作案方式,重点揭露了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代办“养老保险”作案手法和特点,引导老年人时刻提高警惕,加强心理防线,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并积极动员群众勇于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编织起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社会安全网。

  “检察官讲得非常好,把养老诈骗的套路编成顺口溜,我多读两遍印象就深刻了,以后遇到免费领鸡蛋、听讲座、代办养老保险之类的‘好事’就多个心眼了!”一位参加活动的长者对普法方式充分肯定。

  接下来,珠海市检察院将继续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方面再发力,持续开展多层次、全方面、立体式宣传,切实增强老年人识别预防养老诈骗的能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