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关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助力珠海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珠海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7月30日上午,市院办公室党支部和第三检察部党支部深入前山街道莲塘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检察干警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化身“环境卫士”,拿起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投入到紧张的环境清扫工作中。他们有的负责规范自行车摆放,将随意停放在楼道里的自行车、电动车统一搬至专门区域;有的清理小区内乱丢弃的建筑材料、废弃家具等大件物品,齐心协力将石块、废旧床垫、木板、水管等垃圾搬运到清理车上;有的耐心地将路面垃圾、沟渠里的塑料袋、角落的烟头、灌木丛里的纸屑进行大扫除……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辛勤劳动,老小区重焕新颜,变得整洁、干净、清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市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珠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