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基层信息
基层信息
司法救助解燃眉之急 ,被害人的手术费有着落了!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金湾区平沙镇平塘社区的黄某某来到了金湾区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手中……这面锦旗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黄某某系一宗故意伤害案被害人。2020年12月,黄某某与黎某某因口角矛盾引发肢体冲突,黄某某从高处摔下致头部、肩部受伤,随后送往医院急诊手术救治。住院期间,黄某某共花治疗费15万余元。按照医院的治疗方案,黄某某在出院一个月后还要回到医院进行二次手术,手术费用还需数万元。被告人黎某某分文未赔,致黄某某陷入生活困境,无法在医嘱时间进行第二次手术,于是黄某某向金湾区检察院申请了司法救助。

  接到案件后,该案承办检察官前往被害人家中、医院及所在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经调查,被害人黄某某与妻子长期分居,由黄某某独自抚养年幼的女儿,现因头部受伤行动受阻无收入来源,只能依靠八旬母亲的退休金生活,原本出院后一个月即要进行的颅骨修补术也因凑不到钱无法进行。医院告知黄某某,如不进行手术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核实了这些情况后,金湾区检察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依法决定向黄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7万余元,助其及时进行手术。

  

 

  手术完成后,黄某某与家属带着锦旗来到金湾区检察院,向承办检察官激动地说道:“真心感谢检察院在我们最绝望的时候帮助我们,二次手术的费用才有了着落,这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啊!”

  人民检察为人民。金湾区检察院将继续秉持检察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应救尽救”,做到公平、公正、及时、合理救助,努力向人民群众传递司法温情。

  来源:金湾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