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基层信息
基层信息
喜讯!斗门区院干警获评“第二届广东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殊荣
时间:2021-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本次竞赛共设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笔试、策论写作、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法治宣讲四个环节,内容覆盖涉未成年人“四大检察”业务,比赛规格高、时间紧、难度大。我市斗门区检察院苏鑫欣同志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良好的职业素养、敏捷的思辨能力,沉着应战,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广东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荣誉称号

  珠海市两级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对赛事组织、报名推荐、备赛要点等作出指示,还为参赛选手作了赛前指导和动员。市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精心筹划,积极组织两名参赛选手进行短期封闭集训,邀请两级院省级优秀公诉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优秀检察官对选手进行辅导。参赛选手认真刻苦备考及进行模拟演练,提升对涉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典型案例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队伍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抓好岗位练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培育更多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