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基层信息
基层信息
提升群众防骗能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群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香洲区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香洲区检察院联合香洲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处非办”)走进前山街道,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宣讲等形式进行普法,帮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及防范技巧,着重提醒老年群众要注意辨别以提供“养老服务”“养老项目”“老年产品”为幌子非法吸收资金的非法集资活动,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投资观。

  

 

  香洲区检察院走进梅华街道,会同区处非办、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的公益讲座活动。

  讲座上,检察干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及提问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详细剖析了非法集资的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老年群众遇事要多与子女沟通商量,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陷阱。参加公益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公益讲座接地气又有针对性,帮助我们了解到很多防骗知识,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类讲座”。

  香洲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犯罪,加大防诈普法宣传力度,从源头上筑牢防范金融风险的防火墙,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和“幸福家”,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助推平安珠海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香洲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