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市中级法院与市检察院 举办涉黑恶犯罪审查起诉和审判工作座谈会密切配合 形成打击合力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  记者许晖报道:近日,珠海市中级法院与市检察院共同举办涉黑恶犯罪审查起诉和审判工作座谈会。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魏良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叶祖怀,及部分刑事法官代表、检察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法检必须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本次会议,双方一致认同,在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法院和检察院应当尽早相互沟通,了解相关案件情况,严格落实各项证据,将“打早打小”和“打准打实”相结合,依法打击黑恶势力,为把珠海建设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和实现珠海的“二次创业”创造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