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珠海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0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 记者陈惠贤、陈国超 通讯员朱宗、朱检报道:昨天上午,珠海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霖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欧名宇,珠海市领导杨金华、高存亮、陈英、刘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肖源槐、毛存英等出席大会。大会向一批从事检察工作30年的检察干警颁发了荣誉勋章。

      郑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珠海市人民检察院的30年,是检察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改革创新的30年,是广大检察干警忠于职守、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30年,是检察事业不断走向辉煌的30年。郑红强调,珠海市检察机关要正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地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地强化法律监督。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检察队伍。牢固树立新的执法理念,努力实现亲民检察、民生检察、和谐检察。

      甘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检察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甘霖指出,珠海各级检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为维护宪法和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珠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甘霖指出,珠海新一轮大发展对珠海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更加注重服务和支持经济发展,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争当科学发展示范市的大局。全市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做检察机关依法进行法律监督的坚强后盾。

      庆祝大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波总结回顾了市检察院成立30年来的奋斗历程。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建院30周年图片展、案件管理中心、侦查指挥讯问室、控告申诉接访大厅、司法警察训练馆等,对检察机关加强规范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全体在职干警及基层检察院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参加了庆祝大会。

   

                               (摘自珠海特区报2009-11-27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