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冒充检察院电话诈骗市民(珠江晚报2010-07-06 A9版)
时间:201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 (记者庞晓丹)昨日,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近一个多月,不法分子以检察机关名义进行电话诈骗事件多发,市民需警惕。 

      据介绍,近一个多月,市检察院接到50多次问询或投诉,反映有不法人员利用该院值班电话进行诈骗。市检察院提醒市民需注意防骗。 

      据一名当事人称,给他来电话的人,声称他涉嫌利用账号进行洗钱或牵涉某种案件,要他到珠海市检察院配合调查,并留下珠海市检察院电话。随后,来电者有告知他,银行账号现在不安全或即将被冻结,要求将钱转移至检察机关指定账号。因当事人觉得事件蹊跷,便打电话到市检察院问询。据了解,市检察院所接到的问询或投诉电话主要来自广州、深圳、潮州、东莞、湛江等地。 

    市检察院提醒市民:这是社会不法分子假借检察机关名义利用电话进行的诈骗,请市民不要轻易上当受骗。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要求进行的,赃款赃物的上缴、移送、退还按规定要制作决定书和通知书,并书面送达相关人员,并由专门的财务机构执行。如今后市民遇到此类不明身份人员要求汇款的情形,可不予理睬或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