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市检察院专题会议部署反腐倡廉工作 查办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2013年3月5日珠海特区报)
时间:2013-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昨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此次专项工作在全国检察系统统一开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践行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宗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专项工作从今年初开始,为期两年,覆盖 “三农”、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执法司法等直接关系民生民利的重点领域。市检察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走群众路线,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集中查办利用组织人事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司法权侵害民生民利,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侵害群众政治权益、经济权益和人身权利的职务犯罪案件。同时,坚持侦防一体、惩防结合,抓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加强预防宣传、警示教育和预防文化建设,强化治本对策。
   会议决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并扎实推进专项工作,以查办案件的实际行动保障民利民生,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