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我市检察机关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实名举报查证属实有奖
时间:2014-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珠海特区报627日讯 记者温希报道:市检察院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我市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举报、实名举报,共同打击职务犯罪。

  本月23日至27日,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在全国统一开展,今年的主题是“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据介绍,全市检察机关近年坚持以打击危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为办案重点。今年16月份,已立案查办案件6262人,其中处级要案22人。   

  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王天鸿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以专项工作为抓手,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教育、医疗卫生、征地拆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和预防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群众举报是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重要线索来源。为方便群众举报,目前珠海检察网站可提供案件查询、网上举报和申诉、检察长接访等服务。根据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对举报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线索,经侦查属实的,对举报人实行物质奖励。今年年初,市检察院依照规定对一实名举报人给予了1万元的奖励。今年4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专项检察活动。该专项检察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检察机关还将对发现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市民可通过市检察院举报中心电话12309反映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