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考评成绩公布 珠海总分排名全省第一(珠海特区报3月15日报道)
时间:2014-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珠海特区报3月15日讯 记者温希报道:记者近日从珠海市检察院获悉:省人民检察院预防处近日公布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考评成绩,珠海以总分99分(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排名全省第一。这是最近3年来,珠海预防工作第2次夺魁。

  

      据介绍,2013年,珠海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除了“领导高度重视”以外,还有“基础工作扎实”和“重点工作突出”两大特色。“基础工作扎实”是指珠海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健全,通过开展预防咨询、预防调查、预防建议、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等各项基础工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重点工作突出”包括:珠海市检察院把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工程专项预防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各种预防手段,保障政府投资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得到上级领导多次批示予以肯定,并被最高检作为挂牌督办的全国检察机关100个重点预防项目之一,是全省唯一自行申报成功的挂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