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郭永航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推进教育整顿
时间:2021-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航到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郭永航首先来到这里,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民群众来电来访、教育整顿举报信箱公开、“四大检察”业务开展等情况。随后,郭永航来到阅览室,仔细查阅教育整顿相关资料及工作台账,听取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介绍。郭永航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认真抓好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扎实推进。
  郭永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抓好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深入排查掌握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承担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强化上下联动、整体发力,扎实稳妥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市领导张强、吴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维玉参加调研。
来源:珠海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