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珠海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维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管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东晖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传达“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总体思路、主要原则和核心要点的基础上,钟东晖副检察长从坚持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突出三个“新”、谋划“四个全面”新布局、树立五大新发展理念、聚焦六个发展目标等角度,带领与会人员对“十四五规划建议” 开展了学习。

  黄维玉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内涵实质。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十四五规划建议”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社会共识,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黄维玉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干警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珠海检察工作新局面。要有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激发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确保我市各项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今年剩下的2个多月时间里,要围绕“四大检察”、十项业务,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主要业务数据,拉满弓、补短板,既要稳步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同时着眼明年的工作,做好谋划部署,有针对性地采取举措,为“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黄维玉检察长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进一步增进检察干警的理解认同,进一步统一检察干警的思想认识,推动珠海检察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检察工作实践中,把各项贯彻落实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