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牧,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占忠,珠海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平凡出席反馈通报会。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维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28日,省检察院和珠海市委巡视巡察机构密切协作,共同组成巡察组对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珠海市区两级检察院,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文件资料、走访有关单位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查找存在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张占忠代表巡察组对珠海市院党组自“十八”大以来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发挥巡视巡察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三是强化组织队伍建设,保障各项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五是规范检察办案工作,推动司法改革向纵深发展;六是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黄维玉表示,巡察组对珠海市检察院党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客观中肯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珠海市检察院党组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珠海检察机关将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推进,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巡察整改做深做实,并把巡察整改与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巡察整改推动珠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院党组成员、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牧在会上就抓好巡察整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抓整改,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整改,驰而不息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是紧盯任务落实抓整改,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促进标本兼治。

  省检察院第一巡察组成员、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