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上午,珠海市检察院在三楼礼堂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启动我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维玉同志主持,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珠海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曾洁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区两级检察院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曾洁同志对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的重要手段,是锻造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

  二是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狠抓落实,环环相扣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基本环节”。

  三是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和重要内容,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教育整顿工作巩固深化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配合做好派驻指导工作,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  

  黄维玉检察长代表党组对指导组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市检察系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教育整顿。全市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在指导组的督促和指导下,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和自我完善,努力把珠海检察队伍锻造成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坚决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建立台账清单积极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自查自纠;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市检察机关的各级领导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具体抓,抓具体,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强化过程督导和跟踪问效,要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基层院的指导,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

  四是坚持工学结合,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方面要以派驻侦查监督工作室为抓手,提升“两项监督”的工作质效,打造有珠海特色的检察工作亮点。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两个派驻检察室的特色和优势,形成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驻珠海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以及所辖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值班电话:0756-8886100、8886122、8886133;

  邮政信箱:广东省珠海市001号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zhzfjbzx@zhuha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