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15日上午,珠海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当事人代表等12人参加座谈,为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童铁丁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东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罗斌、曹洪卫同志到会指导。

 

  童铁丁组长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阶段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详细解释了整治顽瘴痼疾的具体内容和主要措施,并表示“开门纳谏、广开言路”是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真诚希望与会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珠海检察机关认真开展教育整顿的态度和决心,对珠海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表现予以认可,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关注热点,从加强检察宣传、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钟东晖副检察长向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珠海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后续的查纠整改工作中予以落实。将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问题整治,确保整改落实,提升整治效果,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珠海检察铁军。

 

  省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曹洪卫同志强调,查纠整改贵在动真碰硬,珠海检察机关要对照工作开展实际情况,逐条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