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下午,珠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对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总结,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东晖同志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维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珠海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曾洁同志到会指导,全市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钟东晖副检察长传达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和部署会精神。

  黄维玉检察长在讲话中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就如何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总结工作经验,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状态。在学习教育环节,全市检察机关探索形成了落实系统观念,推进学习教育与其他环节有机融合;落实领导带头,推进以点带面激发学习动力;落实全员参与,推进建立常态化全覆盖学习教育模式;落实司法为民,推进靶向发力为群众办好实事;落实开门整顿,推进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等“五落实五推进”的工作经验,要用好经验做法,巩固学习教育成效,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查纠整改。

  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查纠整改发动指引。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务必要严格认真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省驻点指导组的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充分重视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引导干警解开心结、放下包袱,实事求是地自查自纠。

  三是突出整治重点,推动查纠整改靶向发力。聚焦“六大顽瘴痼疾”,采取“6+N”形式,把珠海检察机关自身存在的其他问题也一并纳入整治范围,坚持严格把握政策和勇于较真碰硬,加大查纠整改力度,有效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刀刃向内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落实落细“三个规定”,实现外防干预、内防过问,精准施策,全链条全系统整治顽瘴痼疾。

  四是优化方法措施,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全市检察干警要全力支持配合省驻点指导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3个方面15项具体举措。市、区两级院要各负其责、协作联动,共同完成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要突出严宽相济,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尺度;要加强案件评查和线索核查,进行问题大清查;要建立健全线索台账,逐条核查、逐案评查;要坚持开门搞整顿,以人民满意作为查纠整改的“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