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李学磊同志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管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学磊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林伟征、叶祖怀和胡蓉蓉同志分别作主题发言,部分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感想和体会。 

  李学磊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景式总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珠海检察机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认真部署精心实施,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通过专题交流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宣讲活动等形式,及时跟进、层层传导,组织好传达学习。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要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运用 “两微一端”等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和平台,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及时宣传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三要统筹兼顾学用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在珠海检察机关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本部门、本条线实际,认真谋划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要对标珠海“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珠海检察机关的优势和长项,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精益求精,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做出精品、做出特色,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特区检察机关的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