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珠海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4日,珠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经大会选举,李学磊当选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我市检察工作的高度支持和肯定。

  珠海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及工作安排。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报告重点从五个方面展示了过去五年珠海检察工作的成绩:

  一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服务珠海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深耕主责主业,聚力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四是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五是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做实做强公益诉讼、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市委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和谋划,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更多更优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