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划重点!2022,珠海检察工作这样干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第十九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珠海检察工作。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李红平主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区院,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区院主要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磊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要求,牢牢把握高检院、省院提出的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今年年初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对照业务数据,找到本院、本业务条线在全省检察系统、全国检察系统的位置,找到工作突破口和工作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并就如何更好完成今年检察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下功夫。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落实“少捕慎押慎诉”刑事司法政策,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在服务保障珠海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切实当好“公共利益代表”。三是坚持精益求精,在提升法律监督效能上求突破。坚持高的业务标准,鼓足敢于监督的闯劲,提升善于监督的智慧。四是坚持融合创新,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释放“检察一体化”的监督优势,以理论研究助推工作提升,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检察履职,以团结协作强化履职保障。五是坚持严管厚爱,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上再发力。以政治建设统领队伍建设,以严管厚爱优化纪律作风,以勤学苦练提升综合素能,以科学管理提升履职能力。